(毕业版)

迟来的迷茫

人生从来没有办法免于孤独的。我以前不相信,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懂得。在被禁止恋爱的年纪里我们有一群热热闹闹的朋友,可能有一些人早早的谈起了恋爱,暧昧的喜欢上了什么人,但并不是所有人,在这里孤独了,总可以在别人那里热闹回来。可是长大了,以前的朋友也算不得真正意义上的朋友。你不得不承认,感情淡了就是淡了,你想挽回的,或者说不想挽回的,都不再听从于你了。他们渐渐有了爱人,以后会有家庭,生儿育女,延续生命。我以前认为一个人终老很美,但现在想来,大约也不是那么美的,很孤独。你不好意思去打扰你朋友的家庭,也不相信会有一个爱你的人陪你,渐渐的连家人都不在身边。也许养一只猫或者一只狗陪伴会减少孤独,可我天生不爱亲近动物,生怕他们伤害了我。所以说,我是不是也是太宰治笔下的胆小鬼,连幸福也害怕。每次还快乐着,我就想到伤心了。我以前写过哪些守候的女子,一个个的,不都是孤独吗。说到底,我太害怕了。我不敢轻易的把人生交给别人,也不干轻易接手别人的人生。太多的感情在我看来是一种负担,可是一个感情丰沛的人,本来就是在路上负重前行的啊。快乐的时候我会觉得人生真是太苦了,苦到就只有这么短暂的快乐了。我有时候害怕一个人又渴望一个人,我怕有人现在陪着我却终究离我而去。我也不相信自己,因为我太懦弱太自卑太害怕。我喜欢看小说是有原因的,我喜欢看到他们在一起,我看着他们,好像他们在陪着我,而他们永远不会变,不会褪色,永远鲜活,永远不会离开我,永远让我觉得温暖,永远不会背叛。但我觉得我错了,我觉得孤独,不是谁背叛了我,是我自己背叛了自己。

评论

© 辞孟 | Powered by LOFTER